当前位置: 主页 > 建站学堂 > 移动互联 >
微商怎么做?微商如何快速结合线下实体店进行
技术文档    来源:

自从有了,大家都热衷于朋友圈卖货,忽略了微商线下实体店铺货推广这一块。波霸今天个大家分享下微商如何线上线下双向发展!

微商的产品必须落到终端消费者手里,不能让代理压货,说白了就是回归微商本质。线下铺货就能很好地打开终端市场,直接接触消费者,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渠道,只要做起来了,销量自然不断上升。

一、如何开始线下铺货?

1.选好实体店铺小技巧:

1)熟人原则。如果有朋友亲戚做实体店,优先选择,好说话也比较放心。

2)就近原则。选择自己周遭合适的店铺,近点可以自己去店里熟悉客人和提供售后,太远反而不好把握,浪费时间和交通费。

3)小而美店铺原则。店小能直接找老板合作,比较有人情味、好唠嗑。

4)互补原则。根据产品消费人群,找相似的店铺,但不能和老板产品冲突。

5}人流量大原则。要选人流量大的店,人多决定看你产品的会多,成交几率也大。

Tips:美容院大多数产品都可以。时装店、美甲店、美发店、药店等。

2.做好准备工作

产品相关信息:包括公司文化背景、营业执照、微商许可证。药用产品通过药监局检测证明,产品证书、成分和功效,以及授权书,部分实体店铺货照片,这些都打印出来,让老板觉得产品是正规的、有市场的。

3.谈判中如何跟老板谈、利益分配?

给老板至少50%的利润,给老板利润越大,她就会给你推得越卖力,没有人想做没利益的事情。至于分配根据各自的产品利润去分配就好。

4.如何让老板主动帮我们卖货?

1)自己先带动几天,老板肯定不熟悉你的产品,所以前期自己辛苦点。

2)适当的该卖货的人(不是老板)点提成,这叫收买人心。

3)叫熟人去店面逛逛。装作无意地跟老板提及产品,让老板觉得这个产品有市场能赚钱,这样也会用心去买我们的产品。要打开陌生市场,肯定是需要托来衬托出产品的火爆。

二、售后:铺货成功后,如何促进销售

1.关系维护

1)与老板的关系维护:跟老板之间要真诚,多考虑老板的利益,多交流让老板知道自己精通专业知识,除了谈生意也要谈心。

2)与店员的关系维护:如果老板不在,店员就是消费者解除最多的人,要和店员搞好关系,除了给老板利润,也可以私下给沟通给店员一点部分利润,让他们有动力去促成销售。

2.拜访时间

人们购物时往往可能是一时冲动,就像实体老板也有可能是一时高兴留下产品,如果不去拜访,产品就有可能成为摆设。

第一次铺完货,拜访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天,要趁热打铁。而且回访证明我们对产品的关注度和态度,还能增强与老板的关系。

3.陈列的布局

必须把产品摆到店里后让大家看到,找一些类似超市里用的爆炸贴。特价贴增加产品关注度。大店也可以放展架,小店卖得好也可以申请展架。

铺货要有针对性,不要挨着几家店都铺货,选择一家生意较好、能促进成交率,对产品重视并愿意主动推荐产品的店铺。

4.专业化的服务

店主不像我们对产品那么了解,铺货的时候店主是通过我们的介绍和宣传单了解产品的,细节或常见问题都不懂。

可以把顾客对产品的常见问题整理好,打印出来,这样不仅让老板感觉自己的专业,还会让顾客觉得我们的产品注重质量、专业。

5.售后服务

要想生意长久,售后服务一定要跟上。消费者买到产品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到店里调换,但是之前一定要和店老板协商好,不是无条件调换,一定要是产品确实有质量问题才可以。当我们把这些问题全部做到了。那么后期事情也就比较少。

内容摘选自微商百科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
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-1114    Email:s@szhv.cn    Tel:0755-86176995    中国 · 深圳
Copyright © 2006 -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.    粤ICP备14062458号


热线电话:0755-86176995